唐仙梦璃

一个新手小白,希望能收到支持(∩ᵒ̴̶̷̤⌔ᵒ̴̶̷̤∩)

第六章 酒馆密谋

  禁止搬运,抄袭,多平台更新。

  简介:看第一章开头或合集介绍

  有存稿日更一章,新手,文笔不是很好,但还是希望能多给点动力,谢谢各位。(∩ᵒ̴̶̷̤⌔ᵒ̴̶̷̤∩)

  

  

  “砰!”

  天使的馈赠的门被突然被打开,瞬间吸引了门内所有人的视线。

  “灵岚?!”

  “晚上好啊各位~我来的还算及时吧。”灵岚扶着门喘着气道。

  “呼~吓我一跳,我还以为那些骑士团的人又回来了。”派蒙拍着小胸脯松了口气。

  “诶嘿~至少没错过全蒙德最优秀的吟游诗人的吟唱。”温迪笑着道,看到灵岚站定,又重新拿起自己的木琴,继续吟唱起关于风魔龙的故事。

  “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天空之龙寻求答案……听从呼唤……”

  “与恶龙决死,厮杀……咽下毒血,陷入沉睡……多年后却无人认识复苏的它……”

  随着最后一声琴声落下,迪卢克陷入了思考:“刚才的叙事诗,究竟是……”

  “这是重要的秘密,为什么让我知道这些?”迪卢克突然抬起头,死死地盯着温迪,眼神中有一丝不解。

  “为什么呢。嗯…也许是因为风的流向正在变化吧。”温迪笑道,“怎么样,迪卢克老爷?”

  “有趣,给我一些时间,我可以想办法牵线搭桥…”

  “或许不用这么麻烦哦~”灵岚突然出声打断了迪卢克的话语。

  “我在来之前用迪卢克老爷的名义叫了一个人来,估计差不多该到了。”

  话音刚落,酒馆门再次被推开。

  “非常抱歉,我来晚了,前辈。”

  “琴团长?!!”派蒙和荧显得很吃惊。

  “原来旅行者也在啊。”

  “不知前辈找我来有什么事情。”

  迪卢克抬眼看了眼灵岚,目光在触及头上发卡之时微缩,沉思片刻后便转头向琴问道:“都说了别叫我前辈…那么,现在应该叫你琴,还是琴团长?”

  “现在是私人时间,只代表我自己。”

  “嗯…也罢,这次就难得的合作一次吧。”迪卢克点点头,将事情经过和琴再次讲了一遍。

  “虽然听说了天空之琴的事,但没想到居然是你…”琴很是意外的看向荧。

  “好啦好啦,这些都过去了,给你们看个好东西。”灵岚从空间背包中拿出了一把黯淡无光的琴。

  “天空之琴?!”

  “啊~流风纹的蔷薇木,微凉的星铁弦,真是怀念的感觉…”温迪接过天空之琴,手指轻轻拂过琴身,感受着熟悉的气息。

  “诶?琴怎么会在你这?”派蒙很是惊奇的围着天空之琴飞了一圈。

  “没办法,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雷莹术士,然后就抢到琴跑出来了。”灵岚摊了摊手,一脸无辜。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温迪看向荧,“荧,你之前保管的特瓦林的泪滴还在吗?”

  “还在。”荧从怀里掏出一滴晶莹剔透的泪滴。

  “把它滴上去。”

  随着泪滴的浸润,天空之琴的琴弦散发出一阵翠绿色的光芒。

  “天空之琴好像青春焕发了。”琴不禁发出一声感叹。

  “是啊,还是这样青春焕发的琴最好看了呀!”灵岚笑看着琴,意有所指。

  在两种元素的侵染下,本就长相不俗的灵岚变得更加摄人心魄,一笑起来连琴都抵挡不住脸红了一瞬。

  “咳咳…怎样,温迪,可以用它来呼唤特瓦林了吗?”琴转移话题的本领向来都是可以的。

  “全靠荧净化结晶,天空之琴的风元素才没有继续枯竭,但距离重新满溢也还有一些距离呢。如果能再多得到一些特瓦林的泪滴……”温迪无奈摊了摊手。

  “我们会帮忙的,那要怎么收集泪水结晶呢?”荧问道。

  “即使是现在,特瓦林也正在哭泣吧。”温迪低下了头,眼神有点痛苦“承受着痛苦,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特瓦林…”琴眼里也泛起了浓浓的担忧神色。

  “真是个可怜的大家伙…”派蒙也不禁可怜起了特瓦林。

  “这不是荧你一个人的事,我们都会立刻行动。得到泪滴结晶以后,就拜托你来净化了。”琴抬起头看向荧,坚定的道。

  “交给我吧。”

  “喂喂喂,你们是不是把我忘了。”灵岚走到温迪后面,一只手搭上了温迪的肩,一道光从掌心没入温迪体内,“谁说只能用泪滴了,你这个摸鱼的吟游诗人。”

  “唔…”感受着体内被特瓦林结晶影响的力量正被逐渐净化,舒适的感觉让温迪一时说不出话来。

  灵岚伸手将天空之琴拿到手中,运用自身的力量与周遭的风元素共鸣,浓郁的纯净风元素自周围蜂拥而来。在风元素的影响下,灵岚的齐腰长发随风飘动,发尾散发出淡淡的绿色荧光,恍若风神再世。

  无数浓郁的纯净风元素灌注在天空之琴中,没一会儿,天空之琴便恢复了往日的荣光。

  “好啦,温迪。”灵岚将琴还给温迪,随后看向众人,“琴已经修好,那么…你们准备明天去哪里召唤特瓦林?”

  被震撼到的众人被唤回神志,神色各异,琴率先平复开口:“在蒙德城内肯定不行,失败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海风或者高处的风,都可以让诗人的歌声传颂得更远。如果空气干燥,沉闷又压抑,那不仅诗人,就连龙都会生气吧。”温迪摊了摊双手。

  “从星落湖向东一段距离,在海滩的南方有一片山地。”迪卢克开口道。

  “啊,是摘星崖吧!”灵岚回忆了一下地图。

  “没错。”迪卢克点点头,看向温迪,“歌手,你想要的海风与高处的风,在那里都能找到吧。

  温迪托着下巴想了一下,笑道:“确实是个不错的位置呢,是个很衬我歌声的地方。”

  “是因为那里有很多你喜欢的塞西莉娅花吧。”灵岚小声吐槽道。其他人都没有听到灵岚的小声吐槽,只有温迪微微转头对着灵岚悄悄吐了吐舌头。

  “很好,那我们今晚早点休息,做好准备,明天就在摘星崖集合吧。”琴一脸严肃,“还请大家认真对待,不要迟到。”

  “遵命,团长大人!”派蒙和灵岚异口同声,笑看向琴。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琴也意识到了不对,有点不好意思。

  ……

  这场密谋在众人的欢笑声中落幕,就在众人陆续离去后,迪卢克出声留住了灵岚…

  “灵岚小姐,请等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