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仙梦璃

一个新手小白,希望能收到支持(∩ᵒ̴̶̷̤⌔ᵒ̴̶̷̤∩)

第八章 拯救特瓦林

  禁止搬运,抄袭,多平台更新。

  简介:看第一章开头或合集介绍

  有存稿日更一章,新手,文笔不是很好,但还是希望能多给点动力,谢谢各位。(∩ᵒ̴̶̷̤⌔ᵒ̴̶̷̤∩)

  

  漫无边际的火焰,随处可见的废墟,持续不断的战争充斥着整个梦境,直到画面一转,一个白发女人将能量方块化作长剑刺来……

  “啊!哈…哈…怎么会梦到她?”

  灵岚从床上惊起,一看窗外,天色已大亮。

  “糟了,睡过头了。”

  〈摘星崖〉

  “呼,抱歉,我来晚了。”灵岚气喘吁吁的跑上摘星崖。

  “不晚不晚,我们也才刚到。”派蒙从荧身后飞了出来,看到灵岚到来舒了口气。

  恢复精神的派蒙再次变得活跃起来:“呕吼!『特瓦林保护协会』再次集结!”

  “这个地方,风景真漂亮啊。”果然和游戏里还是不一样的,亲身体验更加漂亮了。

  “和『命运的再会』这个主题很配吧?”温迪看向灵岚,眼神意味不明。

  “那么,该准备开始了。”

  “嗯,不论如何,至少看到了转机。”琴感叹道,“这段时间,整座蒙德城都背负了太多…”

  “只是到头来,解决问题的却是荧和灵岚,外加一个歌手。”迪卢克双手抱胸,语气中满是对骑士团的嘲讽,“呵,骑士团勉强算是有些苦劳吧。”

  “好啦好啦,大家都站开点。”温迪见势不妙,赶紧打着圆场。

  “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要开始拨动他的琴弦了。”

  温迪往崖边走去,手上拿出了他的天空之琴。

  手指轻轻拨动,悠扬的琴声传来,悲伤又渴望自由的感觉充斥着每个人心底…

  巨大的风压从山底升起,一大片阴影从山下冲起,狂风停歇,一个遮天蔽日的巨龙出现在天上。

  “是你……”巨龙显然认识眼前小小的吟游诗人,“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什么可谈的了。”

  “是吗?难道是我看错了吗?”温迪仰起头看向巨龙,“你的眼神,像是在回忆这首曲子…”

  “哼…”

  “他们,真的能交流…”琴和荧对视了一眼,互相都看到对方眼里的对某种猜测的肯定。

  ‘咻!’

  “小心!”一道冰锥突然从巨龙背后射出,直射向温迪,早有准备的灵岚利用光元素瞬移到了温迪面前,凝聚出光盾,将温迪护在身后。

  其余众人这时才反应过来,纷纷跑上前,和灵岚一起将温迪护在身后。

  “反应还挺快。”一个冰元素深渊法师从龙背后飘出,持续对巨龙蛊惑道,“不要被他骗了,可怜的龙,他早就已经抛弃了你。”

  “看,现在他又要再来欺骗你了…”

  “你可给我闭嘴吧!”灵岚再次使用了瞬移,人在话语还没落下时就已经出现在了深渊法师头顶上空。随着下落,灵岚手中凝聚而出的光剑也命中了冰元素深渊法师紧急凝聚出来的护盾。

  “咔嚓…咔嚓…”

  护罩上无数裂痕从接触点开始蔓延开来。

  “什么!”护罩在深渊法师震惊的眼神中碎裂了,光剑狠狠刺穿了深渊法师的身体。

  双脚在还未化作污秽消散的深渊法师身上狠狠一蹬,借助反作用力和风元素力,灵岚轻巧地跃上了巨龙的背部。

  “特瓦林,刚开始可能会有点痛,请你忍耐一下。”

  灵岚用光剑把特瓦林背部凸起的污秽砍落,随后用光元素包裹手掌,按在了特瓦林背部的污秽上。

  “吼!”凸起污秽被砍掉,巨大的痛感瞬间袭来,特瓦林哀嚎一声,失去了意识。

  “糟了!”眼看特瓦林和灵岚飞速下落,温迪一急,也顾不上隐藏和摸鱼,垂于脸颊两侧的麻花辫瞬间发出耀眼的的青光。

  巨大的风场迅速形成,千风汇聚,减缓了特瓦林的下坠速度,温柔的千风轻轻将其安放在了海边的陆地上。

  四人展开风之翼从崖顶一跃而下,先后落在了特瓦林的面前。

  看着失去意识的的特瓦林,温迪上前,心疼地用手抚摸着它的脸,轻声道:“特瓦林,等你醒来,就能再次自由地飞翔了。”

  感受着特瓦林体内已经全部纯净下来的能量,灵岚停下了元素力的传输。自己体内的光能量也刚好达到了中和的临界点,再继续下去也有被反噬的可能。

  “呼~”灵岚松了口气,转身跳下了龙背。

  “怎么样,还能坚持住吗?”温迪第一个听到声响,跑上前扶住了灵岚。

  “问题不大,就是这几天不能使用光元素了。”灵岚看向众人,唇角勾起,“不辱使命,四风守护之一的特瓦林回来了。”

  伴随着话音的落下,灵岚身后的特瓦林睁开了它的双眼:“巴巴托斯…”

  “太好了,特瓦林。”

  “谢谢你们救了我。”特瓦林低下了它的头颅,“上来吧,我送你们回去。”

  “好耶!”派蒙显得很兴奋,率先飞了上去,众人对视一眼也都笑着跳上了特瓦林的背。

  飞行途中,温迪突然感叹道:“特瓦林,我们很久没有像这样一起飞了。”

  “这件事结束了,你自由了,特瓦林。”

  “为什么,不像从前一样,要我‘守护’。”

  “我不希望你听从深渊,但这也并不一定要你听从我啊,特瓦林。”

  “被神明命令的自由,也算是一种不自由吧。”

  温迪摊开双手,纯净的风神之力在其手中凝聚。能量到达一定量后,飞进了特瓦林的体内。

  “这是……风神眷属的力量?”特瓦林很是震惊,“但我已经不再是四风守护。”

  “我相信你,特瓦林,哪怕没有这个身份,你也依旧会守护我们。”温迪抬头看向了广阔的天空,“从今往后,带着我的祝福,飞得更加从容一些吧。”

  “还有我的祝福哦~”灵岚挪到温迪身边,挽住了祂的手,笑道,“温迪,我刚才给特瓦林治疗的时候,应该是还有一部分光能量留在了它体内被吸收了,你说…他和我一样,有两种元素,是不是,算是我的眷属了?”

  “哎?”×2

评论